Wednesday, April 20, 2011

一个人流浪记

醒来的那一刻,看到女巫的媒体信息,
就告诉自己:今天一定会是我最特别的一天
不管三七二十一,我离开了~

别担心,我还是会回来,面对现实残酷的一面
提着一把小小的紫色雨伞,手拿一个小小的褐色包包
大家,我离开咯~

我一个人独自勇闯双峰塔。
人潮拥挤,还让我认识了一对迷路情侣呢~ 嗨!
一个人,原来感觉不一样,
少了自己那把声音,也少了朋友喧闹
大家,我想念你们了...

今天到底是怎么了?
不停的寻找它以前的味道,原来双峰塔也变了~
我找不到自己心想的目标,一直在兜,一直在兜,
原来人生啊,就不应该这样执著,
目标离开了,留下了空虚的我,
不晓得向左,向右?

来到了高级台湾餐厅,
坐在一个小小的角落欣赏画面:
左手边的情侣恩爱撒娇;
前方的妈妈安抚哭泣的小孩;
坐在我右手边的,也和我一样,享受一个人的午餐~
突然发现,自己如此的渺小,
没人发现我在偷看他们,
还是我没发现他们其实发现了我呢?

周围的人也看不出我隐藏的秘密,
今天是我生日哟... (偷偷的告诉你)
一个人独自流浪来到这儿,
过个二十三年里,最坚强的生日。
电话简讯总是不停的传进来,
大家都担心着急我了,
(对不起,人家就是故意让你们焦虑的嘛...)
谢谢你们,我感受到了~

我不否认,
今天我的感性战胜了我的理性,
明天考试,今天还盲目的跟随人群走向隧道,
隧道的另一端是什么呢?
神神秘秘,一步一步……
我感受到人群汹涌热闹
原来是电脑展啦!!
我又默默地转回头,回到了原点
如果凡事都可以重来,该多好吖~

回来途中,
看到一个疯子,不停地往垃圾桶里挖,
寻找他今天的目标,看来他和我一样,
找不到自己心想的目标。
就在这时,我们四目对望
我心里既害怕又怜悯...
我眼里看到他,他眼里也有我,
其实我和他,没两样,
反而他活得比我洒脱……
真正的流浪的人是他,
永远过着一个不会有终点的生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