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March 22, 2011

草莓公主的童话-- Part13

大家还来不及反应,大胃黄瓜就捉起葱头仔,打算往嘴里放,
大家都被大胃黄瓜给吓呆了
就在这时,葱头仔发出微弱的祈祷声,
不知怎的,大胃黄瓜竟然把葱头仔放下了。
大家都露出了好奇的眼神,
葱头仔三十六计,走为上计,立刻躲在菜菜子的背后,不敢出来。
“你怎么会懂这种祷告?”大胃黄瓜问道。
一阵寂静,
“那是我家乡的族语,你为什么会懂?” 大胃黄瓜不放弃的追问。
葱头仔依然默默地躲在主人背后,心有余悸,害怕地不停发抖。
“阿~拉咦呀啦噢~”大胃黄瓜忽然唱起歌儿来了。
大家虽然都听不懂,却发现大胃黄瓜的眼泪在眼眶里打滚。
“哇萨雅尼嗄~” 葱头仔怎么会懂得接下大胃黄瓜的民谣? 它们是......
“呵~黄瓜妹!”
“啊~葱头哥!”
两人感动地相拥在一起,眼泪也流了出来。
周围的女巫,王子和菜菜子都充满疑惑的望着它们。
“这到底是怎么一回事呢?”急性子的女巫终于忍不住,开口了。
大胃黄瓜拭去眼泪,露出淡淡笑容说,
“草莓,葱头哥是我的同乡,我们从小就在一起长大,原本过着开开心心的生活,
直到有一天,我一醒来就发现葱头哥全家都搬走了。
自从那天之后,我就变成吃不饱的黄瓜了~”
说着说着,大胃黄瓜又哭了起来。
“黄瓜妹,对不起。那一晚爸爸说有商人要来捉我们给煮了,务必当晚一定要离开,我有跑去你家跟你道别,
可是......婶婶不让我进去。之后,我就只好和家人离开了~
对不起,我不该不辞而别~对不起对不起!” 葱头仔露出了万分愧疚......
“葱头哥,别这样。那现在伯父伯母呢?”
“在同样的夜晚,我和家人走失了。还好遇到了菜菜子,她好心收留了我。”
“噢~原来是这样!” 女巫与王子异口同声地说。
“想不到你们竟然是同乡,那就好了,以后大胃黄瓜就不用再暴饮暴食咯!” 女巫暖和了气氛。
“天色渐暗,我们该走了~”
王子牵着女巫,葱头仔牵着大胃黄瓜,唯独菜菜子一脸不屑的看着大家双双对对~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