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December 9, 2012

有鬼




告诉你:有鬼~~

打开铁门,看到一个黑漆漆的楼梯
地上全都是灰尘,扶手也布满了蜘蛛窝
我扛着沉重的行李,
一步一步地上楼
越走越深
往远远的小木门前进
四周都没人
我不敢怠慢,尽快地躲进屋里
以为就这样安全了吗?

阿~
格嘎格嘎... 旧式风扇在旋转
吡滋吡滋... 客厅的灯闪了闪
黄黄灯照着厕所
显得这间旧式楼房,
存在着不为人知的一些秘密
我不敢猜测,因为我害怕
整间安安静静的家里
格外令人感到害怕
寻找了属于自己的床位
卸下了行李

哇~
被她突其而来给吓坏了
“欢迎~~”她说。
漂亮的脸庞,留着一头微卷的长发
让我放下心头,松了口气
她笑笑的介绍自己,和我分享了很多
我们就这样变成了朋友
她的习惯和脾气,我自认我了如指掌
我统统都知道

她说:男友不再爱她
对她冷漠
每次聊天,都找不到共同话题
觉得自己好委屈
好想分手
可是又舍不得多年感情
再加上现在分隔两地
爱情也经不起距离的考验
每每聊到这里,心里总是酸了一下

几个星期了,

我看她一天比一天憔悴
心里也不好受
还挺同情她


有一天,
我和朋友聊起,她的故事
我才发现一个不存在的她
为何我从来都不曾怀疑
为何我从来不曾考虑她的由来

听朋友说
曾经住着一位小女生,
长得漂亮,
整个公司的男人都败在她的石榴裙下
每天都有不同的男生向她献好,
送礼,约会,晚餐.......

万万没想过,
一个万人宠爱的小女生
其实也不完美
贪慕虚荣,
连父母多说几句就发大小姐脾气
一直周旋在男人的追求
过着利用感情的生活
同事们也开始远离她

直到几年前,
她无故失踪了
怎么找也找不到

什么?
我 心愣了一下
我不懂该怎样
那天放工后,
拖着万屯的脚步
走上那觉得阴森森的楼梯
情景和第一天一样

可是不一样的是
那一天,
她也不再回来
我也不再看到她了

有时她会回来,
不过也只是刹那间
一会儿又消失了
我假装看不到她
我其实可以不管一切
为友情继续跟她和好
但我做不到
我害怕,害怕成为你的傀儡
渐渐的,连我也疏远了你
朋友,珍重~ 



2 comments: